close
        

(今年度的橙花VIP貴賓們和店長經理在新起點合影) (與詹總(左一)一起坐在教室最前面一排聽課~

                                                                                               你越認真別人越當真哦)

 

為有緣所以格外珍惜

 

 

我和詹秋蘋總經理(以下以Apple稱呼)認識不到三個月,她卻圓了我想要體驗台安新起點的十年夢!


早在民國90年剛進入百略醫學科技服務,適逢董事長體驗台安新起點NEWSTART生活營,並在體驗後身體力行一年減重12公斤,因此熱切地向企業內員工分享這個含括:營養(Nutrition)、運動(Exercise)、飲水(Water)陽光(Sun)、節制(Temperance)、空氣(Air)、休息(Rest)與信仰(Trust)的全面新生活運動。但卻也在隔年發現長期茹素,不吃肉蛋奶而缺少蛋白質的攝取,身體微恙。

 

即便如此,我在日後的營養教育中多次遇到參加過NEWSTART的個案,觀察到很有趣的二派:每年必去接受短期洗禮派,與打死不去派。 為什麼會這樣呢?原來在飲食部份新起點生活採完全蔬食,這蔬食不只是肉蛋奶不食,連咖啡茶等刺激性飲料也不能食用,更不用說零食甜點類和下午茶了(當然是沒有)。

 

Apple屬於每年必去接受NEWSTART洗禮派,不但自己去還要帶7家店的VIP貴賓會員一起去,一台遊覧車加上一台小巴的團體頗為浩浩盪盪,五年來從不間斷。她要她一手創立的「橙花想紅」不只成為SPA美容業的頂尖業者,更要實現讓橙花的客人內外皆美,在其他SPA店享受不到的身心富足與健康。

 


 


           

 (每一餐都是彩色繽紛的蔬食餐)       (與大家一起討論不管什麼飲食原則都要先知道的"代謝型態吃對食物理論")

 

          

 


讓Spa不只是Spa,更擁有身心富足與康樂

 

不斷尋找最好的養身方法提供給客戶是她一直往前走的動力,一定要擁有新知則是她對團隊核心幹部最嚴厲的要求,因為不進則退。Apple對於我提出代謝型態強調的「吃對食物,掌握飲食比例可以享受美食又不會胖」的訴求十分好奇,同時也很認同,因此代謝型態檢測技術很快就為她接受,也馬上獲得與各店長和經理們進行體驗,吃對食物可以不發胖的方法確實令人嚮往。好玩的是也正值Apple想要尋找她熱愛的新起點飲食,為何被中醫診斷身體太虛寒了不適合吃。

 

這種內心的糾結我非常能體會,理由很簡單~每個人的生理代謝是如此獨特,沒有一種食物/食譜適合每一個人,就算是吃同樣的食物,也應該有不同比例的需求,比方說:有些人需要較多的含醣食物,有些人確實必需多攝取含有蛋白質和脂肪的食物,像生活在天寒地凍的愛斯基摩人,他們可以多攝取高油脂和蛋白質的食物來對抗寒冷,即使食用大量的深海魚油和蛋白質食物,卻是世界上少數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民族之一。這就是吃對食物,身體代謝正常不生病的具體寫照。Apple想要知道她是什麼型態,是否吃錯食物,她熱切的想要找到答案。

 

 於是剛好在今年度橙花的主管和貴賓們,例行赴南投魚池鄉三育健康中心再度接受新起點生活洗禮時期,我認識了Apple,她邀請我參加三天兩夜的活動,說是安排了第二天下午有一場2小時的健康講座,希望我可以向大家介紹代謝型態吃對食物的理論。 事實上,我有二場重要活動與這三天兩夜撞期,我其實並沒有那麼想去,我的「龐得體驗廚房」剛建置完成有好多事務待處理,我們的第29期減重班第一堂課開課時我應該要在............很多理由可以推辭,但卻訝異這個機緣成熟到不可思議,我居然在思考了一天後決定排除萬難和Apple一起去,十年想要體驗新起點生活的夢竟然就這麼圓了。

 

照理說這次我隨行的三天兩夜行程,提供某種營養指導和健康講座,主辦單位是要付費的。Apple很誠懇地要支付我的活動費用,我告訴她我本來就要參加這個體驗行程,更何況橙花費盡心思邀請了這麼多貴賓,讓我有機會向這群注重健康的客人宣傳我的公司理念與服務,我真的很珍惜這次的體驗行程,感謝生命中可以遇見Apple。(待續)

 

 

 

 


撰文:代謝型態資深營養師 袁毓瑩 


 

                    『代謝型態飲食全書』譯者                                    


                     『代謝型態減重全書』作者

                      代謝型態(股)公司創辦人營養師


                      美國MTCA Level I ﹠II代謝型態認證諮詢師

                      台北市心血管防治合格認證專業人員

                      國家考試合格營養師

 

 

股份有限公司 www.mytabolic.com.tw

 

由一群專業人士所組成,為亞洲唯一可執行代謝型態檢測的團隊。 

希望透過健康課程與服務將『吃對食物、用對方法、健康一輩子』的理念宣揚出去,讓每個人都有能力打造貼近生活又容易執行的健康保健計劃,幫助人們真正擁有健康有品質的生活。

 

MYT文化:謙卑探索,溫暖陪伴

MYT願景:協助人們成為管理身心健康與享受優質生活的專家 


arrow
arrow

    代謝型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