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母皮賴著不走的太魯閣馬拉松!
 
 
回到家後,睡了兩輪,睡覺中翻身,覺得某些部位的肌肉在打架,真的很爽!這是我第一次跑21km,也挑戰成功,從結束到現在一直起雞皮疙瘩,一定要趁著感動未消失前,好好地再次回味(畢竟現在年紀越來越大,上星期的事情,很多早就不記得了,哈~)
 
賽前準備
 
前一天晚上在花蓮市飽餐一頓,過程中有種回到以前跟同學出去玩的感覺,很歡樂、很飽、很撐,就像我們以前的吃吃喝喝團,好懷念喔!晚餐後,一群人嘰嘰喳喳的在901室為明天的服裝加工,手巧的人就幫忙固定號碼牌,專長不在此的就負責聊天、拍照,雖然這個團從20多歲到60多歲都有,但因為跑步,讓我們的心智年齡靠近,甚至趨於一致;而體能年齡,熟男熟女超強,我只能努力追趕!衝了~
這天,清晨三點起床,吃著Iren用愛心準備的南瓜濃湯。這個南瓜濃湯充滿教練團對我們的關心與期待,為了讓大家有更好的體力應付馬拉松,即便知道南瓜濃湯只是一頓早餐,教練團依舊將熬煮南瓜濃湯的機器,一路從台北扛到花蓮,雖然他們都沒有說,但我知道教練團是為了讓選手們完全無後顧之憂的跑,「一直跑就對了!」→Simon總教練的口頭禪!(我喜歡這群人在某個部分跟我相似的堅持與龜毛
 
隨著離會場越來越近,心跳也不自覺加快,超超超緊張,站在起跑點上鳴槍之前,緊張感到達顛峰,只能不斷告訴自己,當初參加就是為了這場,四個月的訓練不能白費,我一定要跑完!
 
 一路美景相伴 放空一直跑就對了
 
老實說,過程中的景色我不太記得,只知道一直看前面放空跑,跑不動時就快走休息,頂多有時會把注意力放在腳部或腹部,偶爾很渴的時候,目光才會向前方搜尋水站。
 
話說前面一團人爭先搶後照相造成塞車,猛然一轉頭才發現太魯閣真的很美、很壯觀,想想有多久沒有細細看它?!
Tony在跑前有說要注意時間,如果過了一半時間(兩小時),就要評估是否要回頭,哈哈,開始跑以後就不管了,我只想要拿到證書,證明四小時內也可以跑完太魯閣的21km。
 
不過在跑的過程中,隨著前方的路越來越陡,看不到折返點的盡頭,開始會害怕沒有時間會到終點,很擔心會像之前教練說的,我可能會來不及跑完,被關在太魯閣裡面T_T,也終於知道為什麼太魯閣的時間會比較久,若一樣以10km路程來看,銀谷那次是河濱公園,沒啥起伏,太魯閣的起伏很大,上坡超累的。本來還想說,哇~主辦單位知道我這次要參加,所以有把時間拉長,原來是難度增加不少!
 
 經過一路的爬坡,終於到達折返點,與我的陪跑教練Belle會合,跟折返點也來個合影留念,拍完照後頓時熱淚盈眶,突然覺得終點近在眼前,為自己感到欣慰,剩下幾公里了,拚了!
 
回程幾乎一路下坡,本想說可以快速回去,但,下坡的坡度陡,加上體重重,對腳的衝擊很大,回程的時候覺得腳很痛、不舒服,加上也累了,回去反而用快走的比較多!終於的終於,在起跑後3小時42分鐘抵達終點,這對於很多人來說可能還太慢,但我覺得很满足 !
 
原來的我很討厭跑步與爬山,過去一年因為過胖、體脂近50,加上地中海型貧血,有兩次因為爬山與重訓呼吸困難,差點昏倒的經驗,最近又因為工作較忙,沒有好好重訓跟減肥,雖然我一直告訴我自己,一定可以到,只是時間的差別,不過,坦白說,自己也會有點擔心,是不是無法到達。所以在跑到終點時,那種感動真難以形容,就是一個爽字!哈哈哈~
 
 
後記
很感謝今年7月12日那天在東區遇到Belle跟Tony,才有機會加入這個馬拉松活動。也很謝謝教練團: Simon總教練平時的訓練,建立我們的跑步信心。Ken心理師是大家心靈的慰藉與寄託,增強減重信心。兩位營養師Belle與Tony,從平時的飲食比例叮嚀,到跑前保養計畫,讓我們的身體得以處於最佳狀態。這個團隊凝聚大家的向心力,也很熱情,雖然我比大家晚三個月認識與訓練,但因為大家的包容與鼓勵才能讓我可以一路跑得很順,再次謝謝,感蝦哩!
今天路上看到有人腳都掰咖還是堅持的往上走,真的很強沿途看到很多人抽筋,我才想到以前跑或快走時肌肉會緊繃,有時候會有快抽筋的感覺,這四個月以來沒有遇到耶!長跑痠痛是難免,但已經 沒有長雞眼或是以前常發生的運動傷害。
最後,經過好友SAM的提醒,30歲要爬玉山的願望還沒實現,我現在對自己的體能比較有信心了,平常可以來去爬山練練,明年的目標是爬玉山!當然,持續報名路跑賽,已經不是目標,是一定要去做的啦!
 
 
撰文:甩脂班學員暨"100Kg-21Km"專案成員  汪怡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代謝型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