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mon教練曾說跑步是孤獨的。但是這次的富邦路跑感覺上是全家一起跑。
 
經過一整年完整的科學化訓練,一切的成敗就看今天的表現了。一早四點不到就興奮的起床準備,到小七買了一個幸運早餐就上路了,五點不到市政府廣場就擠了一大票人。趕緊來去排廁所疏通一下,第一次早上五點鐘上廁所還要排隊。唉!!
 
 
 
緊接著同伴陸續到來,大家的行為模式都很固定:Belle一出現就開始發維他命,慧玲姐就一定以一幅很有把握豪不猶豫的神情出現,Simon就會朝人使個眼色再問你"還好吧",Tony出現的第一句一定是Hellooo,最忙的心理師Ken和Care總會說好久不見,汪汪總是笑的很開心,笛子先生Jack總是話很少,家羚總是瞇著眼睛開始帶暖身。這就是我的家人。
 
起跑後人真的好多好多,跑都跑不動。剛起跑的前幾公里是最累人的,因為還沒暖機,就容易感覺跑不下去了,這時候害怕孤單的我就特別需要有人陪。但是賽前Simon要我們自己訂下完成21K的時間,我自己貪心的訂下兩小時二十分要完成,為了達成目標所以一開始就不自覺的將腳步放快,不自覺的就跑在其他人前面。正在四下尋找認識的人時幸好慧玲姐適時出現。慧玲姐一直在我旁邊踩煞車要我放慢速度否則會沒體力完成全程。此時回頭一看原來大家都聚在一起跑了。
 
水站到了,全部的人蜂湧潮水站靠攏。結果我們的隊伍被沖散了,我想到水站的最後一個桌子再取水,依稀還聽到Belle在大喊”JJ來喝水”(Belle就像媽咪一樣的照顧我們這個團隊,提供吃到飽的維他命,注意我們有沒有吃對比例。謝謝Belle媽咪)。
 
接下來的一個半小時,Simon說對了,我只能接受孤獨的折磨。=終於在高架橋上過了折返點後,我見到的慧玲姐遠遠的跑來,這時候愛哭的我因為見到了家人,眼框開始濕濕的了。接著Tony出現,我感覺有眼淚由眼珠滾出來了,緊接著看到Belle媽咪,我趕緊偷偷的將眼淚抹去。在孤獨中見到自己的家人時不會想到跑步的成績,只想要重逢的擁抱。很可惜我們被路肩隔開了。
 
出基隆路隧道轉進光復南路時跑步時間已經超過兩個多小時,此時只感覺身體非常的疲倦,雙腳沒有疼痛只是沒有感覺的自動往前跨出去。終點就快到了,此時腦筋開始胡思亂想,腦海中的場景換來換去,各種劇情也不斷的上演,不過事後要回想當時在想些什麼時,卻一點印象也沒有。轉入仁愛路我想終點就要到了,可是找不到終點的晶片區,只見到Simon和袁媛在牌樓下方,此時見到家人的喜悅由肚子洶湧而上,眼淚又不自覺的飆了下來。越靠近Simon和袁媛我的視線越模糊,我無法控制我的眼淚,我腦筋一片空白。最後給Simon一個大擁抱跟他說我完成21K了。
 
 
後記:現在回想起來,我不確定有沒有跑過終點,一直問Simon我到底有沒有通過終點的晶片區。跑步時沿路上看到好多人在路旁拉筋、戳腿。完成21K的路跑沒什麼了不起,每一個人應該都可以順利完成的,只是如何能在不會抽筋、不會受傷,不會感覺腳痛的狀況下很"順利"的完成21K路跑才是門藝術。謝謝Simon教練,您讓我們做到了。
 
 
 
 
撰文:代謝型態甩脂班學員暨「100Kg-21K」路跑專案成員 王儒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代謝型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