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Belle老師是今年三月,那時我的身體處在一種要喊救命的狀態,嚴重的胃食道逆流灼傷我的喉嚨,發不出聲音,變成啞吧。吃東西小心翼翼,深怕冒犯腸胃大人,最恐怖的是連吃最強的抑酸劑也壓不下去,讓我痛苦不堪。

結果是體重下降到40.5公斤,人虛弱到不行。我的體能教練說有一位從事代謝型態飲食調養身體的老師要到力格健康中心問我要不要試試看?我馬上就說「要」。先做了「代謝型態檢測」,找出我是屬於快速氧化支配型﹣蛋白質型,提供給我一份「飲食計劃」表,告訴我那些是理想食物(每餐吃這些食物), 那些儘量少吃, 更有一些是避免(不能吃)的食物。

我正愁著不知如何吃喝, 這份直接針對我個人量身訂做的指南, 自然是如獲至寶。可是, 什麼?每餐的比例醣類30﹪,脂肪和蛋白質需要70﹪。一般人不是說多吃蔬果高脂肪和蛋白質太多對身體不好嗎?

Belle老師耐心的為我解說, 每個人的代謝型態不同,身體需要的食物也不同, 鼓勵我根據檢測出來的型態去調整飲食試試看。那時,我每天都覺得好餓,但不敢亂吃, 晚上常夢見吃大餐。老師既然這樣說, 我就膽大不客氣了, 買了些經過認證零污染的雞肉、豬肉、魚和豬肝,痛快的享受。

治療胃食道逆流的藥也照吞, 大約10天後, 胃𥚃的波濤竟然漸漸的平息, 我試著不吃抑酸劑,結果也過得去。增加了脂肪和蛋白質,吃對了我的食物,身體漸漸恢復元氣, 精神體力,體重也增加。我又可以去正常的運動,心裡好驚奇好快樂, 也好感謝!

到現在已經5個月了, 我想我會一直照我的代謝型態飲食,不靠藥物, 靠食物,維持健康, 我喜歡! 後記:我今年63歲, 六年前患過乳癌, 做過手術、8次化療、31次電療。病後嚐試過各種各樣的療法保健康, 最終覺得靠食物, 最沒有副作用, 也最令人滿足

Awa, 2011.7.19

AWA大姐在力格健護中心運動的情形, 精神及氣色皆好!
         


Awa大姐和運動教練芸茵合影, 勇敢堅強的為改善健康而運動, 讚!



Awa大姐和營養師Belle合影, 努力加餐飯, 吃對食物, 拒絶吃藥的人生, 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代謝型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