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龜毛、要求完美的媽咪!
 
自從女兒出生後我也乖乖努力希望做個完美的媽媽,全心全意照顧女兒!在他1歲半前我即乎可以說是沒有life的人,然而也在這個時候開始覺得自己的體力愈來愈差、經常腰酸背痛,好虛弱!所以開始試著在女兒晚上睡著後,去台大操場跑步!與其說是跑步其實是散步而已,因為根本跑不動!跑步的時候腿好像200公斤重,每一步都好吃力,再不然就是膝蓋內側疼痛,一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無奈感油然而生!
 
練跑要尋求專業,不可以自己“亂跑”
 
 
偶然在台大操場看到一群練跑的人,還有教練在指導跑步姿勢與訣竅,那時我心裡想說:不就是跑步嘛,會走路的人就會跑步,不是嘛?後來看到他們在幾次團練後,跑的頗為輕鬆自在,而在一旁的我仍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當下很受到啟發;毅然決定「尋求專業」,不可以再自己「亂跑」了!
 
剛好遇到袁老師的代謝路跑班開課,二話不說立馬報名!期待透過專業跑步教練的指導,學習正確、安全的跑步姿態,這樣一來也比較不容易造成運動傷害!同時,也好有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可以”拋家棄女”出去練跑兼透透氣!
 
              
 
原來「跑前熱身」和「跑後收操」這麼重要
 
 
在上跑步班的過程中深深體會「跑前熱身」和「跑後收操」的重要性!特別是在生完小孩後身體開始有點虛,加上照顧小孩抱上抱下的,重複做一些傷害身體的不良姿勢,因此在沒有「預熱」身體的情況下跑步,真的是沒半圈就不行了!
 
我最喜歡教練每次帶我們練的「全世界最好的伸展」,可以在短短幾個pose內讓身體變暖,跑起來腿也變得輕鬆許多!而且每次的上課和團練,教練總是可以帶著大家在歡樂中學習!Good chemistry leads to effective learning!!
 
 
在人生第一場10K路跑賽中,找到自己充滿感恩
 
 
人生的第一場馬拉松~陽明山越野跑10K,讓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謝謝老公的支持和女兒的媽咪加油聲,讓我就算ㄧ路上坡用走的,也要盡全力「為自己」完成一件事情!
 
路跑的樂趣是可以專注在自己的呼吸,欣賞著沿途的風景,這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時間真的是當了媽之後特別有的體會及珍惜~
 
 
 
心得分享: 力格代謝跑步三班  Stephanie Chiang 全職媽媽
 
 
 
 
股份有限公司 www.mytabolic.com.tw
 
由一群專業人士所組成,為亞洲唯一可執行代謝型態檢測的團隊。 
 
希望透過健康課程與服務將『吃對食物、用對方法、健康一輩子』的理念宣揚出去,讓每個人都有能力打造貼近生活又容易執行的健康保健計劃,幫助人們真正擁有健康有品質的生活。
 
MYT文化:謙卑探索,溫暖陪伴
MYT願景:協助人們成為管理身心健康與享受優質生活的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代謝型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