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小運動神經就不佳,各項運動都不擅長,唸專科時甚至因為體育成績太差被當過幾次體育課,所以對於運動這一件事,也一直是因應健康的需求而勉強自己在做,尤其我是一個慢性肝炎的患者,為了消除脂肪肝、降低GOT/GPT指數,我這幾年來一直持續有在做運動,可惜效果並不太好,一直到100年9月時參加代謝型態減重班而順利減重成功,並消除脂肪肝,才恢復肝功能狀態,但長年下來倒也養成了每天運動的習慣。
 
正因為運動細胞不太發達,所以我運動只找那種不需要什麼技巧,只要默默往前衝就可以的單車、游泳及慢跑來做,平常就是走路上下班、晚上在家裡騎飛輪或去小學操場跑步,假日兒子上游泳課,就一起在旁邊游泳等他,但有時候一個人運動頗為寂寞,因此在去年(101年)年底時看到車隊朋友報名參加富邦台北馬拉松比賽,也一時興起跟著報名了9km的路跑,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路跑,但是在這如嘉年華的馬拉松賽中跑完9KM後,感覺這樣的長跑還蠻舒服的,心裡就在想,我下次應該試著來挑戰21KM的半馬看看!
 
在心裡為自己定下半馬的目標後,很幸運的看到幫助我成功減重及消除脂肪肝的代謝型態團隊,新推出了代謝型態路跑班課程,於是在Belle老師的鼓勵下,報名參加了這個很棒的路跑班,經過了3個月左右的課程,在維軒教練的幫助下瞭解了正確的跑步姿勢(原來跑步不是我想的只要往前衝就可以了XD),Simon教練教我如何借助心跳表來幫助我調整跑步的節奏,以及如何利用器材來做重量訓練以增加肌耐力,Belle及Tony營養師教我們運動時應注意的飲食,以及透過新起點運動中心的飛輪課來訓練肌耐力,更有一些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練跑,讓整個跑步過程更有趣也更有效率。
 
最後來到了3/31New Balance Run Faster Taiwan路跑賽,這次路跑賽展現了本次路跑班的訓練結果,我個人的成績果然進步了。賽前雖然下著大雨,但全班同學依然準時到達路跑會場,在維軒教練帶領下,大家整齊劃一的完成伸展操後正式進入比賽,路跑過程中雖然下著大雨,但全班同學均能以優異成續順利完成12KM的賽事,而讓整個路跑班課程完美的劃下句點。
 
未來我想我應該也會持續的跑下去,期待與大家一起繼續挑戰下次的路跑賽。
 
 
 
撰文:代謝型態甩脂班暨路跑一班學員 林睿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代謝型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