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黃、紅、橘、橙

 

     

 

菲菲的果醬世界

 

我的朋友們,你們要來猜猜以上是哪些口味的果醬嗎?

猜對就能吃一口呦!

 

你們能夠想像這些滋味嗎?    【酸、甜、香、滑溜、有顆粒】

不同水果的香味、甜味都有所不同

草莓的香甜有如戀愛般的滋味

鳳梨的香甜有著童趣般的回憶(鳳梨冰)

百香果的香甜更讓人充滿驚喜,

 

聞起來是撲鼻而來滿滿的果香味,

吃進嘴裡卻讓你眼睛不禁瞇成一條直線,

先是感受到它酸溜溜的滋味才嚐到那甜甜的美味

製做果醬、熬果醬的過程有如照顧小babyㄧ般,

切要切的用心,熬煮要煮的小心,千萬不能顧到燒焦,要ㄧ直顧著那鍋寶貝呢!

 

菲菲的果醬世界,我第一個學習製作的是鳳梨醬

 

在鳳梨盛產的季節,挑選新鮮鳳梨,篩選不同甜度的鳳梨,做出新鮮美味的果醬

你們知道嗎!在製作鳳梨醬我就有兩個新的綽號耶!

 

 

因為很會切鳳梨 被稱「鳳梨女王

然而,在熬果醬 被稱「鳳梨婆婆

 

因為ㄧ熬煮就得在鍋子前待上三個小時

你們ㄧ定也跟我一樣比較喜歡第一個對吧!完全有被崇拜的感覺呢!

熬煮果醬越熬越有趣

 

 

其實會慢慢發現,果醬的做法不會差別太大

但是因為成分的不同而使時間有大大的落差

百香果可能1個多小時就能完成,鳳梨則要3個小時,

而最近做的桑葚更是長達6小時之久

處理水果熬煮可不容易,我覺得超級費工

印象第一費工的是橘子醬,先要把橘子的薄膜去掉,還要把皮的白色層刮乾淨,使它不苦澀,

去乾淨後,還要切成細細的絲,聽起來一定沒什麼,但你可不知道呀,我刮可久了呢!

不過呢!雖然費工、麻煩

但是手做果醬真的超級好吃的啦!

 


 


悄悄告訴你們

 

最近龐德廚房新上架了桑葚果醬

真的是好吃到我都想自己通通買回家放呢!

 

最後告訴你們

菲菲都怎麼吃果醬吧

 

1.塗抹於吐司,最常見也最不特別的吃法,但 真的很美味

 

2.泡的茶或者白開水也可以,加上不同果醬,增加不同風味

 

3.加入豆漿優格裡或牛奶優格,再搭配龐德的果仁,真的是好吃到爆炸

 

……………

 

你還期待看我怎麼吃嗎?

別期待了

帶一罐回家,創造屬於自己的口味吧

 

 

在這裏可以買到龐德手作果醬哦~

http://www.myt.url.tw/content.php?cn=item&cid=12  

 

 

 

 

 


撰文:龐德體驗廚房實習生  杜菲菲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 食品營養系 大四生                                  


        中餐丙級廚師

        丙級美容師

        食品檢驗分析丙級



        HACCP A, B認證

 

 

 

 

 

股份有限公司 www.mytabolic.com.tw

由一群專業人士所組成,為亞洲唯一可執行代謝型態檢測的團隊。 

希望透過健康課程與服務將『吃對食物、用對方法、健康一輩子』的理念宣揚出去,讓每個人都有能力打造貼近生活又容易執行的健康保健計劃,幫助人們真正擁有健康有品質的生活。

 

MYT文化:謙卑探索,溫暖陪伴

MYT願景:協助人們成為管理身心健康與享受優質生活的專家 


arrow
arrow

    代謝型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