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丙級中餐廚師證照                                                  成為夢想中的「營養廚師」

 

我其實是個打從娘胎就愛吃的營養師

 

這是我母親告訴我的,她說懷我的時候食慾特別好,對怎麼吃這件事非常有興趣,所以注定我和吃有緣。果然我成為一位營養師,這或許也是一種胎教的證明,我既愛吃又不能胖(胖營養師可一點兒都沒有說服力哦),所以一直在找尋可以放心吃又不怕胖的方法。 


我絕對是不愛進廚房的,至少在42歲以前打死不進廚房。我可以擦地洗廁所,洗衣刷牆壁,就是不愛下廚烹飪等事,即使成為一名營養師…..講營養說食物講的眉飛色舞、口沬橫飛的,至於做菜呢~那就說一口好菜就算數啦!

 

很難想像我居然在上週六(2015年2月7日)通過了中餐丙級廚師的考試,也就是說我現在是營養師,也同時是一名廚師囉(淚奔)~怎麼會變成這樣?

 

因著創業,也因為自己愛吃又不能胖,於是走進廚房~

 

五年前我創業,因著確實找到可以享受美食又不會胖的技術-那就是代謝型態檢測技術,並且和我的團隊一起研發了一系列幫助人們找到適合自己體質的方法,吃對食物不會胖,又能提升生活品質的健康促進課程。在五年苦心經營的成果,我們的課程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這當中除了開設27個八週減重班,和7個十週跑步班之外,更有著我們到近60家企業辦理「龐德飲食DIY」的教學紀錄。特別的是減重班和跑步班中都會有一堂龐德飲食DIY的課,這意味著我們總共舉辦了近百場的健康辦桌「龐德飲食餐」,每一場都是一步一腳印紮紮實實的買菜、洗菜和低溫烹煮,然後收拾洗碗再修正改進菜色。

 


 

             

 中廚模擬考試,在緊張中完成                                 學習炒飯與擺盤,食物美學是門學問

 

              

 中廚第一堂課,學習洗菜與切菜                               烹煮完成時要能經得起老師的嚴格檢查


 

 

因為龐德早餐而走進廚房,想要追求美味與營養的卓越

 

龐德餐最早由我自行製做龐德早餐8年,重複製作超過2000次而產生出來的一個獨特又結合美味與營養的教學餐,做到可以在企業職場成為一個企業付費的健康課程。回想當初為了要做出好吃的龐德餐(符合龐德PAMMD的十原則),也為了滿足我先生Tim Kuo挑剔的嘴,他總說營養師做的健康餐一定要這麼沒有味道的營養嗎?為什麼美味和營養不能同時並存呢?

 

經過不斷尋找適當的食材和企圖找出混搭的好味道,我開始進廚房面對這個挑戰~我要做出最好吃的龐德早餐,每天讓Tim不會空著肚子並且充滿能量出門工作一天。 當然這個過程加上了代謝型態團隊的研發再研發,終於做到美味與營養完美結合,在每場龐德飲食DIY教學中獲得非常高的滿意度。

  


               

喜歡和i玲烘焙師和Tony營養師一起創作千變萬化,彩色繽紛的龐德飲食


因為受到團隊的支持與做出真食物的美味而感動~

 

我開始愛上做菜,卻只會做龐德早餐。我們的團隊這麼優秀:i玲烘焙師無師自通開發出的無蛋奶麵包和手作果醬很受歡迎,看到沒有食品相關背景的她卻會用簡單製作的過程,保有真食物的美味,感動了我也啟發我;而景村廚師強調刀功食物和擺盤的美學也讓我重新看待廚藝這件事,我也開始喜歡進廚房並且想要擁有精湛的廚藝。 我的共同創辦人Tony營養師總是與我一起併肩作戰,他說他想成為西餐廚師,而我呢就理所當然的成為了「中餐營養廚師」,並且宣告共同為追求”美味與營養”的卓越而努力。

 

成為「營養廚師」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我們想要透過在地食材和製做沒有食安問題的健康飲食表達對台灣土地和弟兄姐妹的愛,我們堅信MYT企業文化主張的「溫暖陪伴」可以透過龐德飲食DIY落實,真正陪伴每位追求健康也享受美味飲食的朋友們。這是我真心想要成為廚師的理由,我覺得很榮幸,謝謝母親的胎教,也謝謝團隊彼此支持和成就!

 

 

 

撰文:代謝型態資深營養師 袁毓瑩   

 

                          『代謝型態飲食全書』譯者

 

                          『代謝型態減重全書』作者

 

                           代謝型態(股)公司創辦人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研究所碩士

 

                           中國大陸一級公共營養師

 

                           美國MTCA Level I ﹠II代謝型態認證諮詢師

 

                           台北市心血管防治合格認證專業人員

 

                           國家考試合格營養師

 

                           國家考試通過中醫師檢定考

 

  



 

 

股份有限公司 www.mytabolic.com.tw

 

由一群專業人士所組成,為亞洲唯一可執行代謝型態檢測的團隊。 

 

希望透過健康課程與服務將『吃對食物、用對方法、健康一輩子』的理念宣揚出去,讓每個人都有能力打造貼近生活又容易執行的健康保健計劃,幫助人們真正擁有健康有品質的生活。

 

MYT文化:謙卑探索,溫暖陪伴

 

MYT願景:協助人們成為管理身心健康與享受優質生活的專家

 
arrow
arrow

    代謝型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