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二個月來我們開了四個減重班,一時之間輔導40位透過代謝型態的方法來減肥的朋友。在我們進入第七週課程前, 會進行一對一的電話諮詢, 讓同學們利用這個機會提出在課程中想問沒問到的個人或家人健康問題、以及對課程中所學的減脂技術提出看法及任何的建議。

        我很享受這個過程,覺得很過癮!會看到每個人對課程中減脂技術的領悟力,也看到同學們不同程度的執行力,減的最好的同學總是有一個共通性, 他們只是做到:簡單相信, 按部就班了解每週主題理論, 認真做每週的演練, 最重要的是說好要做每週的回家功課, 就去做!

        這使我想到多年前曾有一位朋友向我傳佛法, 我問佛法是什麼? 他說佛陀一直在十方法界說法,不曾停止,有緣人就是會聽到, 所以說“佛渡有緣人”!我一直對這個講法難以理解, 覺得抽象, 佛陀到底在那兒?長什麼樣子?講了什麼?我怎聽不到那個“法”………。 有一回,我回娘家午休時聽到廣播(我從小在眷村長大, 我們的眷村是個頗有規模的大眷村, 活動中心有什麼事, 都用廣播通知), 我一向不會聽廣播講了什麼, 我媽或我爸是好村民, 他們會聽就好了。但那次我倒是專心聽完, 同時心中有個領悟, 在聽的過程我假設那個廣播內容是:現在請大家到活動中心來, 我們這次不發米和油, 這次發給一人100萬元。

        我在想,一定會有人聽到後,立刻飛奔到活動中心,趕快領錢;也一定會有人不相信地馬上反應:別鬧了, 那有那麼好的事!有人已拿到那100萬元,心中還在想這是真的嗎,錢會不會被要回去了?當然,更有人完全沒聽到這個廣播, 機會擦身而過。

        能不能聽到這個廣播, 當然是因緣際會, 但聽到的人決定要採取什麼行動, 就看個人的觀念和行動力啦!我那回確實讓自已專心聽了廣播(當然不是領100萬這檔事啦), 如果它真的是要我們去領錢, 哈!我當然去,不論如何也要了解是否世間真有那麼好的事, 先簡單的相信, 再去複雜求證, 不行動, 永遠不知道答案!

        減重的過程, 我常看到的就是這樣的情形, 同學們對減重的“信念”!這個信念開始是先建立在我們提供的減重知識和技術,然後就要看同學們對自已能否執行的信念了! 我把他們歸納成以下三種型, 或許你也可以自我觀察, 在減重的過程中, 看看你是那一型, 該採取什麼行動:

減重心態

特質

行動建議

簡單相信型

1.簡單相信,身體力行

2.不找藉口, 把事情完成再說

3.領悟力高, 舉一反三

1.參加代謝型態八週甩脂課 程完整1週期

2.把成功減重的經驗運用在維持期, 並大量和需要減重的人分享

三心二意型

1.邊做邊懷疑,用這個方法時, 眼睛看著另外一個方法

2.想太多,讓減重過程變得既辛苦又無趣

3.需要大量鼓舞和激勵

 

1.參加代謝型態八週甩脂課程完整2週期

2.多閱讀有關激勵人心的報章書籍,和充滿熱情及體重適中的人為友

完全否定型

1.劃地自限,始終帶著挑戰方法有沒有效的心情減重

2.覺得生活中充滿減重的阻力, 認為很難減下來

3.並不想面對自已的肥胖問題

 

參加代謝型態八週甩脂課程, 並且完整地上完3個週期~一定會減下來, 不信試試看!

       

        親愛的朋友, 我們知道你的生活中有各式各樣的減重阻力~像在課程中快樂的學習, 但回家可能面對有公婆長期的飲食習慣、家人希望你陪他們吃宵夜享受美食,職場的同事笑你太龜毛了吧, 一定要吃那些很養生的什麼健康飲食嗎?人生苦短, 何必搞的這麼累……, 沒錯!正因人生苦短,我們都有責任照顧好自已, 不要成為別人的負擔, 大家都想享受美好人生,所以把自已吃的健康,保持的苗條有活力不是很好嗎

        與其想改變這個世界,不如先改變自已, 當把自已成功而健康的減下來時, 你會吸引到想和你一樣的人,他們會希望你幫助他, 而你也真的具有幫助人們健康減重的能力。 人生的價值就在這裹囉!助人為快樂之本, 夫復何求呢!

撰文: 袁毓瑩 營養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代謝型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