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盼很久的101年最後一場富邦馬拉松,於十二月十六號展開。
 
 
當天一早我凌晨四點半就起床了,起床以後著裝完畢、吃完早餐。凌晨五點半從家裡出發,走向台北市政府,天未明,只看到黑壓壓的一片人群聚集在市政府。在市府前石獅子旁,看到Tony, JJ, Ken都已到達,可是待到全員到齊準備妥當已離要出發的時間不遠,所以沒有足夠的時間及場地能夠進行暖身運動。
 
 
凌晨六點五十分,教練帶著大家往起跑點出發,未料行至一半就被欄杆擋住,此時,礙於前無通路,後有來者的狀態,於是在教練一聲令下,我們跨越欄杆繼續前進。凌晨七點,槍聲響起,大家一致向前衝,不一會兒我就感覺左腳有要抽筋的感覺,此時我只好將速度減緩,讓肌肉慢慢適應,心想不可以抽筋ㄚ~還好沒多久就感覺到肌肉放鬆了,於是加快腳步急起直追。
 
 
沒多久就看到仁愛圓環,讓我想起第一次參加舒跑盃時,這段距離對我來說還相當吃力,現在已是駕輕就熟,一年來的訓練果然沒有白費。我就用跑跑走走的方式跑到東門,再轉向中山北路前進。
 
 
隨時注意跑步姿勢,及修正腳步落地速度,跟著一大群人在馬路上跑的滋味挺不錯的,但是因為人很多想往前衝也是很困難的,跑上中山北路陸橋往後一看,好壯觀的人龍!很想拍下此景,但對手機操作不熟一直無法完成,只好繼續往前跑,經過忠烈祠跑向內湖,上了堤頂大橋,看到101大樓就在不遠處,心想終點就快到了。於是我開始全力衝刺,出了基隆路地下道後,我繼續咬牙往前衝,直到看見終點上時間的立牌顯示二小時五十五分,心想,唉,又沒有達到自己的目標.........
 
不過我還是成功的跑完這次的馬拉松,拿到分組第十二名的成績,教練說再跑快一點我就可以上頒獎台了,這一次跑完未感覺吃力,還蠻輕鬆地,明年再努力吧。
 
 
 
撰文:代謝型態歡樂甩脂班學員暨「100Kg-21Km」專案成員 楊慧玲
 
 
 
 
 
 一起挑戰富邦路跑的伙伴們與在運動中心一起鍛練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代謝型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