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跟班小記者無法進入比賽會場,目送完選手們啟程後,拎著選手們的包包和外套,慢慢地踱步到終點站去。途中經過遊客中心,看到有不少共襄盛舉的企業團體,設有團隊的休息站,看到主辦單位還專程安排了跳蚤市集,有在地的民眾擺設的特色攤位,提供手創工藝教作或銷售特色手創作品,展現花東地區的風土民情與地方文化
 
 

終點站

 
 
 心下掛念選手們的賽況,便提前到達終點出口去等待。
 
時間是鳴槍後一小時,主辦單位的裁判群已預估第一名的跑者將於20分鐘之內會抵達終點,所以媒體記者們皆嚴陣以待,預備適時捕捉達陣時跑者的入鏡姿態,有幸與那麼多專業的人士共事,我也煞有介事的專注了起來…
 
 
來了!來了!前導的機車一聲令下,所有的觀眾摒氣凝神地注視著跑道,在大家的歡呼聲中,一個黑影飛奔而過! 接下來就陸陸續續有跑者抵達終點,選手跑鞋上的成績記錄晶片感應的嗶嗶聲不絕於耳,全場的氣氛沸騰了起來。從終點站四週逐漸聚集的人潮與加油聲,可以看得出國人對這個比賽的重視與熱忱。
 
好幾位來自成淵高中的學生在21km締造了不錯的成績,顯見該校有計畫的在訓練馬拉松選手,並安排成員到此來驗收訓練的成果,樂見日後國際上知名的賽事也能有我們國家的小將嶄露頭角、為國爭光,我鼓動雙手為每一位抵達終點的年輕選手們大聲的擊掌歡呼。
 
比賽進行兩小時以後,前導車又告知全程42km的第一名就要抵達了,所以裁判群又忙著做全馬和半馬選手分流的工作,第一名的全馬跑者在2小時25分鐘左右抵達,真是太厲害了!平均1公里不用3分鐘就跑完,真快~
 
  
我守在終點引領翹首全神貫注,有幸看到路跑活動的常勝軍,不乏國內外知名選手,眾星雲集;也有父子檔大手牽小手抵達終點的,有男女伴侶攜手同步跑完全程的,有銀髮族不服老挑戰成功的,有平日長坐辦公室也要來跑出健康的上班族群,形形色色的跑者,歷經了相同的旅程,奔向同一個目標,也為著同一種成就感而全力以赴!
 
  
我們代謝型態族群是為著”從100kg到21km”的挑戰,經過漫長十個月的特訓,學員從原本超過100公斤的肥胖體型,經由減重的過程,輔以專業的體能訓練,進而挑戰21km半程馬拉松,而這次參賽的學員們真的都做到了!我在終點見證了他們全心要完賽的毅力與堅持,結合代謝型態陪跑教練們不離不棄的一路扶持,出雙入對共譜出這趟意義非凡的旅程,人手一面完賽的獎牌,就是這個生命歷程的最佳印證!
 
跟班小記者首次參與馬拉松賽事,目睹這麼多位選手抵達終點時的千姿百態,一個表情代表一個夢想,以及一段成功背後努力的故事;我發現原來這就是馬拉松的真諦,用這樣的一段歷程來淬鍊一個選手的體能、毅力與完成這件事的動力,而能夠成功抵達終點,就意味著對自我的肯定,就值得被喝釆,被獎勵!
 
我也深深感受到,只有馬拉松這樣的運動,能在那麼長的時間裡,凝聚那麼多人的信念,共同成就那麼多的感動,締造那麼多傲人的成績!也許還要加上,有好多好多人在這條跑道上,圓了人生的夢!
 

尾聲

 
 
  
一場說下就下的大雨為這場比賽畫下句點,我們帶著先前記憶裡的陽光、空氣和好心情,頂著一頭雨水和滿身的汗水被接駁車再次秩序井然的送下山去。
 
我相信有很多人會在心裡與太魯閣的好山好水許下承諾:下一次,我還會再來
 
 
 

 

 
 
 
 撰文:跟班小記者 Ire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代謝型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