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r. MT:收假日的晚上你要做些什麼?

我:準備隔天上班的事啊,還能做什麼?你呢?

Mr. MT:我準備受邀參加一個男高音演唱會,酷吧!

我:別鬧了, Mr. MT代謝先生。 一大堆功課還沒完成,明天要上班,心情超差的,那有心情去聽演唱會, 還男高音…@#$&*

Mr. MT:反正沒聽過,富邦銀行請客招待貴賓。當一下貴賓,心情會很好!

我:明天有一個新班「代謝型態龐德研習營」第一堂課,今天一天做了13份報告,還挺累的,好啦!不管其他功課有沒有進度,我也想當一下貴賓,男高音演唱會,嗯,剛好去休息睡一下,結束後回來再拚一下其他的功課。

Mr. MT:工作要有效率,需要有良好穩定的體能,更要有高情緒度。有時候一天雖然沒有做到什麼事,工作好像暫時也沒有進度,但是把心情整理好了,可以重新再出發,就是很有產值的一天。

我:不做不知道, 做了才知道。這三天假日,活動太多,很多功課還是沒有做完,時間沒有管理好。但是今天晚上我們就去吧!

****************************************************************************

你猜怎麼樣呢?

1.      全身酸痛消除一大半~因為「長榮交響樂團」的伴奏曲目和「台北世紀合唱團」的合聲太好聽了,讓我的大腦一直處在放鬆狀態的a 

2.      從繁忙緊張的現實生活中暫時抽離, 發現世界真美好~因為美聲男高音羅素華生,不但人長的帥,天籟歌聲讓你真的有如暫處天上人間,尤其那曲「Nessun Dorma」氣勢磅礡音域寬廣盪氣迴腸入戲很深,卻輕鬆,帶領你進入的豈是“感動”和“幸福”可以形容。 

3.      體會有品質的人生可以優雅也可以俏皮輕鬆呈現~因為羅素華生的演唱風格就是這樣, 可以優雅古典, 但是有更多的親和及俏皮呈現。他會就這麼從舞台上邊唱邊走下台來,和前場及後場的聽眾握手,讓大家驚豔不已(但差點沒嚇壞保全人員);他同意一段時間任大家拿起相機盡情地拍照,他在舞台上那樣懂得人心的擺姿勢,做俏皮的表情,讓大家拍的很過癮(我居然錯過這難得的機會,沒帶相機,想說也不能拍唉!) 




4. 專業的演出到了極致是一種自在和隨興,是國際舞台也是你家的小吧台~當晚的指揮是一位瘦小但“可愛”如頑童般的音樂家Robert Emery,他光著腳站在舞台上, 不時地跳躍著指揮全場的樂曲,賞心悅目,宛如目睹另一場音樂劇,和主唱一起俏皮地和大家玩視聽,是大師,也是你家隔壁俏皮的大男生,就這樣玩音樂,自在啊!



      
演唱會結束後,坐了好久,想好好散個步,感受這個美好的感受。

我:Mr. MT代謝先生, 你的志願是什麼?

Mr. MT (寂靜)

我:志願很容易想啊, 隨便一個都有,想這麼久?隨便說一個嘛,從小到大總有一個吧!(我超多志願可以說的)

Mr. MT:讓我的家人每天開心,健康的過生活。

我:哦!(原來志願也可以這樣設定)        

羅素華生來自曼徹斯特小鎮平民,有著驚人的歌唱天賦,從工人酒吧駐唱出身,有平民男高音之稱。或許他的志願就只是想要唱歌,在平凡中也只是自在地展現歌唱的興趣,然後就只是把歌唱好,和出身無關。有些人沒有特別訂定什麼偉大的志願,但惦記胸懷大志並在平凡中踏實實現,於是我們就從平凡中看到了一種有深度的偉大,很有力道!
 

撰文:袁貝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代謝型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