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學最後一個寒假的開端,我來到位於麥寮的晁陽綠能園區,每天走入大門後映入眼簾的是一間約十坪大小的透明全穀能量烘焙屋,旁邊則是籠罩在柔和燈光下的龐德飲食教育館,在這兩個區塊開始了一份擔任烘焙師及龐德教學餐助理的工作。

 

還記得第一天上班就宛如上了戰場般刺激,園區裡有活動人潮非常多,那天待在烘焙屋裡製做三明治和無限循環的烤著麵包,像擁有魔法般把麵粉搖身一變,通通成了一個個香噴噴又健康的全麥麵包,再送到客人手上真的非常有成就感。接下來的日子慢慢體驗到了製做果醬的過程,用心攪拌多時不添加任何人工香料、果膠,純天然而成的精華,裝入罐子裡讓大家把營養帶著走。

 

 

 

 

喜歡這份工作有著很多學習的機會,學著把營養的概念融合到飲食中;學著用簡單的方法讓大家明白健康的吃法;學著龐德的理念,還發現這是一片很多食材能夠直接從土地到餐桌的美麗地方,來到這邊非常特別,帶著鐮刀踏入長滿菜的小小縫隙中,在菜園中尋找成長到足以採收的花椰菜並砍下它,是一件相當新鮮有趣的事,接下來好好料理一番,剛剛親手採收的蔬菜就成了餐桌上、嘴巴裡最美味的食物。

 

 

最近一期的活動是龐德教學餐──手做漢堡課程,對象是永和召會的小朋友,年齡皆落在國小,我在那場活動走上了講台,和大家講解製作漢堡所用食材的六大類營養素,帶領小朋友們了解食物和營養之間的相關性,雖然所講的內容還有許多不足之處,但下次好好做足功課會讓小朋友學習到更多的!原本就喜愛小孩子的我,和他們互動起來相當愉快,看著天真無邪的孩子們動手做出屬於自己的餐點,並心滿意足的享受著吃的樂趣,在一旁也感受到了快樂,他們在龐德館吃下的每一口都是健康美味與營養。


 

 

 

麥寮,對我這個生長在城市的人來說,完完全全只能用窮鄉僻壤來形容,上班途中有的只是一望無際的田,田裡種著全台灣70%的美生菜,但最純樸的地方能夠讓人也帶著一顆純樸的心開始學習,我就像來到新鮮地方探索著各種事物一樣,走在通往健康與美味兼併龐德原則的鄉間小路上。

 

來到這個地方,我是一個工作者,卻也是半個旅人。

 

 

 

 

 

 

 

撰文:龐德館全穀能量屋烘焙師 陳靜伶

 

 


 

 

 

 

 

 

 

 

 

 

 

 

 

 

 
arrow
arrow

    代謝型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