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幸福又悠閒的家庭主婦,在201411月之前是從來不跑步的人,完全想不到短短2個月的課程有這麼大的改變。幸福是需要健康做為強大後盾的, 2014年失去幾位青壯年朋友和家人後,更有深刻沈重的體悟。做為一個堅定的美食主義者,健康快樂的享用美食,也是漫長的幸福道路啊 !
 
 
健康很重要,但是跑步很痛苦,因為我跑不到十分鐘就喘了 ! 所以前一年才剛剛養成的健身房運動習慣,一向都選擇其他有氧運動項目來做,只是消耗的熱量和收獲都到了撞牆期,不過身體的一些小毛病有得到控制和改善倒是很滿足。剛好我家先生的練跑也撞牆期,想要有技術上的改善及增強, 幸福的胖胖兩人組就結伴一起報名了力格代謝團隊的跑步班,因為向來不喜歡跑步,我心裡的期望值放的很低只要讓我「不討厭跑步」就值回票價啦 !
 
 
每次上課,教練們隨時都會說的話是:「不勉強」。任何的姿勢訓練、練跑,隨時都會聽到不勉強的叮嚀,在不勉強但好酸的核心肌群訓練中,發現適合自己的姿勢和跑步節奏,原來跑步時只要不是姿勢不正確,是不應該傷及膝蓋的。了解到慣性姿勢及正確性的重要後,練習專注於自己跑姿及穩定度,健身房中的自己練習變得很忙碌及專心,因為盯著玻璃倒影隨時調整,想要放輕鬆慢慢的遠遠的跑,像滾動的輪子,動起來之後,一切都不那麼困難了。
 
  
 
從一開始的體育場練跑,我果然是無法全程用跑的,跑一段走一段的循環,因為很喘,跑步無法持續進行不止。這時獲得團隊的安慰和建議:持續的練習,練習跑速更慢才發現「慢跑」真的是從跑最最慢開始的,只要跑的夠慢,體力就可以維持下去,只要不喘程度的慢,就可以跑下去了,重點跑得慢是需要各種練習的我終於捉到重點了!!
 
 
跑步最討厭的喘,用想像慢動作跑步,加上調整步距變更小,有一點點喘就更慢,恢復就微調快一點點,用不喘當作控制鈕,微調自己的速度。在一次次戶外團練中,從來不跑步的人,一次次的破自己紀錄,一口氣幾乎不停的跑完快5K了,在營養師TONY的陪跑陪聊中,居然還是聊天跑完快5K真是不可思議啊~後來我自行練跑也是一次次淡定的破自己紀錄啊~哇哈哈哈 !
 
 
參加跑步班的課程中,發現專業師資的引領訓練,能夠有效率的進步,又同時學習照顧保護身體,兼顧到跑步的成績及成就感,學習了在各種跑前熱身伸展及跑後放鬆拉筋,對跑步持續力和突破有多重要,而且好神奇的是後來跑完根本沒感覺肌肉酸痛了啊原來熱身和伸展的威力如此強大,所以後來跑步都超級認真熱身和伸展喔~
 
 
  
 
人生第一次的馬拉松,12月底跑步班的結業跑是陽明山超級盃越野馬拉松,10K的總距離居然有3K是慘烈的上坡,雖然下著雨又好冷,大好人營養師TONY又陪著最遜的同學----我跑完全程,真是感動啊~~跑到終點門時, 稍早跑完的我家親愛的老爺給我獎勵的大大擁抱,兩個人拿著獎牌一起合照真是超級開心啊更滿足的是前一天剛好是結婚十週年紀念日,(營養師Bella老師特地交代跑完馬拉松才能吃大餐喔 ! )跑完當天就去吃法式大餐,慶祝甜蜜又大滿足的慶功宴10週年跑10k,我覺得不用20週年早就可以跑半馬21k了吧因為我想繼續帥氣跑下去~
 
 
 
 
撰文:幸福人妻兼美食主義者 張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代謝型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