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翻拍自網路, 如有任何不適, 煩請告知, 將立即移除)
 
      總會在跑步的過程中注意跑步的速度與節奏,想著今天要練習的時間與距離。說真的,每次的跑步練習心中總是充滿著數字,腦海裡不斷著重複計算:前5公里要跑多少分鐘?後段路程要如何衝刺才可以破紀錄?今天的成績會如何呢?…….為什麼跑步總在這麼多數字下進行呢? 能不能放下數字,就只是跑步,好好享受生命?
 
      今兒個早上沿著家附近練習跑步,試著放下數字、放下速度、放下計算,不要管所有的事,只是好好享受跑步的時光,我練習了一段時間卻完全沒有效果。忽然,我看到了一個景象,並且放慢了速度~有一對夫妻,嗯,我應該可以稱他們”爺爺、奶奶”,他們在跑步,是的沒錯,他們邊跑邊聊天、微笑,時而相視而笑,時而跟周圍其他的阿公、阿嬤打招呼。(或許本文引用的照片可以做為想像參考)
 
      真的看不出來他們的年齡,光是看見他們的笑容就夠我開心一整天了。我反而跟著他們的步伐,一起分享著他們的喜悅,我忘記了速度、時間、距離和所有的數字。哈哈,居然因為他們,我做到了。
 
      我真的好喜歡跑步,心中想著當我七、八十歲時都還要跑步;即使現在常常練習,仍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做到像他們一樣? 我仔細地思量著當我到了那對爺爺、奶奶的年齡,是不是可以跟他們一樣,帶著微笑享受跑步、從容享受生命….怎麼又開始在數字底下跑步了呢?
 
 
 
 
撰文:代謝型態 劉大敭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代謝型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