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有位讀者-王小姐,在週日的上午原本應該要做主日聚會,因為實在沒力氣起身,躺床聽廣播,一個不小心剛好聽到教育電台的秦教授訪問袁營養師,有關『代謝型態飲食全書』的蛋白質型、碳水化合物型和混合型該怎麼吃? 對於自己近半年來無法理解的狂瘦情形(從原本45公斤掉至38公斤),彷若找到答案和甘霖。

         王小姐立刻請家人購買書來研讀
, 做了檢測後知道自己是蛋白質型, 開始將這段時間以來的吃"清淡飲食"(為了想恢復健康,相信吃清淡飲食;結果吃錯食物,食量越來越小,相對的蛋白質的份量也就更少了), 做了一些調整。但她心中的疑問仍無法解答,積極上網找到代謝型態傳播()公司的官網, 想進一步諮詢該如何把飲食吃好; 過去不知原因何在,直到了現在用”代謝型態”的飲食,才明白過來。我們建議她做代謝型態進階檢測,可以更精準的知道她的蛋白質型是屬於快速氧化型的,還是副交感型的。 (看到這裏有沒有發現每個人的身體真的很獨特呢!分型得很細膩
)

        
結果檢測出來,王小姐是副交感型的蛋白質型,有頗多是她體質上的禁忌食物,也有很多是她沒有吃對的食物。自己原本就比較緊張的個性,加上有段時間先生失業,自己也越來越不健康,覺得自己很沒用,  變得憂鬱沮喪!  看過二位精神科醫師,每看到一位醫師,每次都哭泣講述自己的病情,醫師也開始讓她服用安眠藥物。目前連工作上班的力氣都沒有, 生活已變成一種奮戰!

(有趣的是,這次諮詢,王小姐細說從頭,包括她提到她甚至都不想活了;  但這次在整整諮詢1個半小時的期間,我發現她沒有哭泣吔!而且最後我們還約定好三個月要重回原先45公斤的體重,立志要成為一位成功的健康恢復典範,去幫助許多和她一樣狀況的朋友們~我在想,是我和Tony二人很搞笑嗎? 王小姐的心情真的變好了
)


圖:這是副交感型的蛋白質型食物表~綠色是可以吃的食物, 紅色是禁忌食物, 黑色為中等可以吃, 灰色則為儘量少吃的食物表

         接下來的二週,我請她記飲食記錄,並且一起練習如何吃對比例。她很有創意地把第一天飲食記錄用素描劃出(真的很可愛),執行力超好的。


(此圖經同意後刊登)

以下是二週後,王小姐的來信:


袁營養師:

  • 以前真的是越吃越少,現在是越吃越多;但我會注意份量及定時定量。
  • 每天我會固定最少喝1000~1500cc的水,再依狀況增加水份的攝取。
  • 我從五月十二日開始練功,從少量到現在可以早上練45分鐘,下午再練45分鐘;流很多臭汗,循環有變好。五月十五日(六)早上我回中正紀念堂,參加團練,人是很累,但腄一覺,就恢復了。
  • 起先我只注意比例、食物內容、要買什麼材料,就夠我忙了;但是吃了一星期之後,我有餘力可以開始注意身體在吃完食物反應是什麼?
  • 的確,現在體力有好些,做家事也不會像之前那麼累,那麼喘;較有力氣準備食物,情緒平穩。
  • 消化能力有進步,每餐吃完有飽足感;在下一餐之前有餓的感覺,但不會太饑餓。請教一下,正餐之間,如有餓的感覺,可吃什麼當點心?有時會排沒臭味的氣,算不算消化不良呢?遇到消化不良,建議飲食上如何調整?
        我們又再一次見證只要把飲食吃對,讓你長久以來沒有得到對的燃料(營養比例)的細胞快點獲得它需要的燃料,你全身60兆的細胞會很爭氣地立刻展現旺盛的生命力給你看,而且會活的有能量又健康,幫你找到新希望,讓你快樂地做你人生中想做的許多事。

 
此篇文章獻給所有虔誠的基督徒,願主與你同在,給你力量和智慧吃對食物,阿門!!!

撰文: 袁毓瑩 營養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代謝型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