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員工真正健康才是幸福的企業



每篇研究論文的完成都代表是一群人的嘔心瀝血之作,背後都有令人敬佩的故事。這篇碩士論文很能說明 職場員工的健康促進,絕對是最能代表幸福企業的一個指標,也是業主最需要投資的一個項目。 回想當初要不是伂橙公司的蔡葳樺副總,堅持一定要辦理這場12週員工減重比賽、改造健康的活動,這篇論文也不會成行。



企業主重視員工身心健康,以身作則並且全力支持健康計劃執行,追求良好成效,這在現今講求擁有優質的領導力,成為最加分的首要因素。當然,擔任員工健康促進的保健團隊,是否夠專業能夠與企業主同心達到員工健康的目標,更是扮演重要角色。代謝型態的甩脂八週班,在八年中已開設76個班次,豐富的開班經驗加上不斷運用 營養、心理、運動三個面向的專業技術,使得這次30位同仁的減重和減脂成效,十分顯著。



代謝型態團隊將專業的知識以活潑的演練及重視體驗的上課方式,讓學員們有感才能激發行動力。高出席率與執行力產生的數據非常完整,在統計分析上能看見顯著的意義,使得研究生在撰寫論文的過程,能夠有很好的題材發揮,並且能夠看見企業職場的員工健康促進實質的價值。 這世界需要更多美好的人事物,這篇研究論文含蓋了許多美好的人事物,我們衷心感謝!

 

 

研究生 鄭斯勻的謝誌~


“The road is long, with many of winding turns.” 當提筆寫謝誌時,耳邊響起這首歌,但The road might be long比較適合我的寫照,再次走進校園重拾書本當起學生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事,然而,那”可能”是一條遠而又崎嶇的路。

 

    對於非本科系的我,營養這門學問是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它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似乎每天環繞在四周,陌生的是,我對於它是知其然而不知所以然。一路走來雖是磕磕碰碰,跌跌撞撞,卻更激發了自己的戰鬥力及好勝心,明白遇到困難唯一的方法就是去面對去解決,心想著:拿下它,捨我其誰?

 

    我的兩位恩師:林翠品老師及陳師瑩老師(依照姓氏筆畫排序)不以我資質駑鈍,不僅在課堂上,也犧牲了許多寶貴的休息時間諄諄教誨,用心指導,使我受益良多,在此致上最誠摯的敬意與感謝。袁毓瑩老師,代謝型態公司總經理,總在百忙之中毫不藏私,鉅細靡遺地解答我的疑問。謝謝老師 !

 

    還有許多隱藏版的老師,沛彤學姊、翼進、小兔子學姊、Barbara、惠雅學姊、莫莫學長、F(智盛)、曉佩、、、、 陳之藩說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不如謝天吧 ! 而我的天就是一直在看顧保守我的天上的父。

 

嘉南藥理大學保健營養研究所 



鄭斯勻 


中華民國一百零八年七月十 一日




斯勻將我帶回十年前的代謝型態學習與研究

    

     斯勻同學確實是一位非常認真的研究生,很難想像她的背景和所學原為德文系,

因著家人失去健康,引發強烈的學習動機跨很大的領域,攻讀嘉藥大的保健營養在職研究所。回想在2007年, 我遠赴美國Heathexcel institute 位於聖地牙哥的代謝型態教育中心(MTEC),學習代謝型態檢測技術, 也將所學加上在工作期間收集到的103個個案,寫成一篇碩士論文,斯勻將我帶回十年前的學習場景,特別具有意義。

 

 

     她的英文能力很好,直接搜尋及閱讀美國代謝型態的相關資料,提出問題與我討論時,令我驚訝她對營養學和人體生理學的理解力之強,面對繁多的資料,她能很快判讀那些是可以參考的重點資料,我居然不用花費太多的氣力和時間,向她一一說明我已經摸索十年的代謝型態理論。 這篇研究論文寫的很到位,研究內容來自一個企業包班,完整收錄30名企業員工,在12週的體重、體脂和腰圍量測資料,以及減重前和後的血液生理量測數值,還有飲食記錄的輔導,群組的互動對談。最重要的是企業主非常支持這個研究計劃,使得研究相關數據得以完整且順利的收集。

 

http://blog.youthwant.com.tw/myt/club/620/  「伂橙代謝甩脂班斤斤計較II」企業包班大成功紀實 (上)

http://blog.youthwant.com.tw/myt/club/623/  「伂橙代謝甩脂班斤斤計較II」 企業包班大成功紀實 (中)

http://blog.youthwant.com.tw/myt/club/624/ 「伂橙代謝甩脂班斤斤計較II」 企業包班大成功紀實 (下)



感謝對營養教育充滿熱血的指導教授

 

     這篇論文指導教授群,為嘉藥大學保健營養系的林翠品主任、陳師瑩博士,我長期擔任嘉藥大的業師,與兩位老師接觸頗多,知道他們對學生的支持與用心良苦,是不可多得具有使命感的熱血老師。我很慶幸這篇論文研究由兩位老師專業指導,更由非常認真好學的斯勻研究生,克服很多侷限漂亮完成。

 

 

    
撰文:代謝型態資深營養師 袁毓瑩 



        『代謝型態飲食全書』譯者                                    

        『代謝型態減重全書』作者

         代謝型態(股)公司創辦人營養師

         美國MTCA Level I ﹠II代謝型態認證諮詢師

         台北市心血管防治合格認證專業人員

         國家考試合格營養師

 

 

股份有限公司 www.mytabolic.com.tw

 

 

由一群專業人士所組成,為亞洲唯一可執行代謝型態檢測的團隊。 

希望透過健康課程與服務將『吃對食物、用對方法、健康一輩子』的理念宣揚出去,讓每個人都有能力打造貼近生活又容易執行的健康保健計劃,幫助人們真正擁有健康有品質的生活。

 

MYT文化:謙卑探索,溫暖陪伴

MYT願景:協助人們成為管理身心健康與享受優質生活的專家


 
arrow
arrow

    代謝型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