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ight Watchers 是美國最成功的減重系統,40多年來的經營,已經幫助數百萬人成功減重,並於全球30多國設有據點,總營業額超過15億美元/年。其服務特別強調小團體的互助聚會,因為其深信團體的監督、目標的執行與同儕的鼓勵才是減重成功的不二法門。近年來更發展出網路系統與課程,讓更多人可以透過網路的方便性,更有效率的執行減重計畫,實為虛實服務整合的成功模式。

線上課程或許可以略窺一二,但現場聚會就得親自前往打探一番囉。在大丹佛地區有三家Weight Watchers的據點,這次美國行阿丁當然要去參觀一下現場、蒐集一下資訊囉。





傍晚將近六點進到店裡,就看到十多學員們正在報到、準備量體重(原來6點鐘有個團體聚會)。等大家忙完我便上前詢問(我謊稱我表弟剛來美國念書,有減重的需求...),櫃台的大姐相當的熱心為我說明服務內容及費用,並帶我簡單參觀了一下。以下是簡單的重點整理:

1.      同學可以隨時加入團體聚會,每周一個主題,當然可以買月票或是季票(更便宜)
2.      每周參加團體聚會時必先量測體重並review減重進度
3.      每次聚會30~40分鐘,課後可在留下來與指導員相談或諮詢
4.      指導員其實並非專業人士,許多是減重成功的前會員
5.      每周主題皆不相同,主題多為生活的落實與應用
6.      團體聚會課程亦搭配有線上課程與工具
7.      店內分為前場櫃檯及後場上課教室
8.      前場櫃檯有開放架販售相關產品(如低卡的零食、餐包、書籍、食譜)
9.      後場教室約可容納30(可惜大姊不給我現場拍照…)

其實,現場的空間與設備並沒有我原先的預期,原以為這麼具規模且成功的公司應該有個先進的硬體與豪華的裝潢。不過,現場的溫馨與服務人員的熱誠,卻也讓我了解到為何學員們如此信賴此機構並來此互相幫助、互相成就。沒錯,就是這樣的信賴與傳承(成功個案的分享與領導),我相信這就是Weight Watchers最成功的一點

現場沒有太多的專業人員與也不強調知識傳遞(許多訊息在網路上即可取得),但是每週團體聚會卻給予同學們十足的向心力與凝聚力,有成功學長/姐的帶領及同學間的分享,每個人都可以是學生、也都可以是老師如此相互成就的心就是減重成功與維持最重要的動力

撰文:阿丁
arrow
arrow

    代謝型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