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 

 

 

 

《代謝型態龐德食譜全書》推薦序--遠離慢性病之河


 

 

早在十三年前,我和Belle(袁毓瑩營養師)就在百略醫學和各路專家們一起開發健康促進的教育課程,印象中最晚離開辦公室的不是我就是她。有一次我們一起看著一張PPT,那是一張畫著蜿蜒河流的圖畫,河流裡有許多溺著水,痛苦呼喊救命的人們,我們討論著要下什麼標,最後我們決定的標題是:慢性病之河。從此那張PPT 一直跟著我,如今在我們合作開辦的新型態健康抒壓課程中,成為每次新開班都會出現的一張投影片。

 

 

慢性病之河說的是現代文明病的進程,大家都聽過這句話:「上醫治未病,中醫治將病,下醫治已病」,其中的上、中、下指的是慢性病之河的上游、中游、下游的意思。在河流的下游有許多專科醫師(下醫)在救人,但人們終究上不了岸,直到痛苦的滅頂,河流的中游也代表著一群醫者,例如中醫師、家醫科、自然醫學醫師(中醫)等,但是上游有誰呢?為什麼人們會墜入慢性病之河?到底誰是上醫呢?

 

 

曾經問過Belle,為什麼你會選擇辛苦的創業,推動健康促進教育事業,而不是在藥廠賣營養品或是在醫院工作呢?她也反問我這個問題,於是我們倆相視而笑,因為我們很清楚彼此內心的願望,是要協助

人們有創造健康的意願與能力,從生活型態去覺察與改變!從消極的依賴醫療轉向積極的創造健康,而這件事就是我們的志業。我和她專業領域不同,但殊途同歸目標一致,這樣的戰友情懷特別珍貴。

 

 

很高興看到Belle 這本龐德飲食食譜書的問世,她藉由這本書貫徹她的天命,行使她的使命,而我推薦此書,不僅僅是好友的身分,更是以龐德飲食受惠者的身分大力推薦,尤其Belle 及她的團隊所開發出來的「代謝型態健康促進課程」,連續兩年榮獲生策會「SNQ 國家品質標章」,更足以證明其在健康教育的用心與專業。

 

 

 

對了!你知道誰是專治未病的上醫嗎?你知道誰能讓你遠離慢性病之河,享受健康到老的人生嗎?沒錯!其實就是你自己,只要下定決心過健康的生活型態,你就是自己的上醫,就從拿起這本書,每天執行龐

德飲食計畫開始吧!

 

 

 

 

身體智慧有限公司執行長



 脊椎保健達人

鄭雲龍

 
arrow
arrow

    代謝型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