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情就是一篇好文章!拜讀南雲醫師的7天瘦身術,深刻感受到具有醫療專業背景的人士如果能夠以身作則,並且擁有良好的健康成效時,閱讀這個過程的任何讀者都會受到正向的影響,甚至感動!
 
我從事三高、代謝症候群,以及體重管理營養教育工作近二十年,清楚知道減重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坊間相關書籍和產品多得不勝枚舉,乍看本書書名,覺得又是本噱頭十足的書:7天就可以瘦身?怎麼如此追求速效呢?看看南雲醫師豐富的背景資歴,再翻閱前面幾頁內容,了解到本書既是經過醫學證實, 醫師本身也親身實驗過,頗符合科學的精神,那麼就仔仔細細地進行研讀南雲醫師的瘦身旅程吧!
 
去年我寫了本減重書並且出版,即『代謝型態減重全書』(商周出版), 強調要重視個體天生獨特的體質, 重視身體的智慧,吃對食物、做對運動和過對生活,回歸自然有序的飲食運動和紓壓的生活型態。南雲醫師在本書 一開始亦從認識身體的肥胖結構說起, 讓讀者能夠馬上進入書中的核心精神~要瘦身要回春,必需回歸「心、美、體」的調和,不要為了瘦身而弄壞身體,更要體認瘦身的目的是:為了讓日常生活過得更美好。這樣的理念和他確實減重成功看來年輕修長的身形,相互呼應,我從書本的照片或者網路上的影片看到的南雲醫師, 清瘦有神、年輕而俊美,確實不像接近60歲之人,也著實吸引人想要了解他是如何做到的,繼續閱讀書中的知識與經驗。
 
比較能夠產生共鳴之處,是全書以深入淺出之醫學理論和營養、運動科學知識與讀者對談,南雲醫師肯定是位熱愛生命,同時對病患具有高度關懷和耐心的醫師,字裏行間讀到他的苦口婆心,比方說對於運動瘦身這件事, 南雲醫師一再強調要走路而非劇烈運動,對於走路這件事情則詳細說明,走路要怎麼走, 如何呼吸, 如何運用季節和交通工具對走路這件事加分等等。 說清楚講明白是醫療專業人員的本分,更是對病患應盡的責任,即使是簡單的道理也要重複地提出說明,堅信可以印入讀者的腦海,我在南雲醫師的系列著作中一再地讀到這個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第七天的「一天一餐,可瘦身」,我想光是看標題, 大概對於減重者或是追求美食者,會想要直接跳過這一章吧 (連我都想跳過)。事實上, 每個人的代謝體質差異性真的非常大, 是不是人人適用這個方法, 得自己去體驗和經歴,因為是南雲醫師自己親身經歴, 所以頗為詳細地記載了實行這個方法的理由, 以及步驟和結果。
 
我或許會嚐試(科學的精神不能只有觀察和假設,你得去實驗,才會獲得結論),但我真正看到的仍是它背後的精神,如果有人真的按照這本書,完全從第一天到第七天的順序執行:願意去走路、願意早睡早起、願意一餐吃一菜一湯、願意攝取完整的營養、願意做牛蒡茶、 也願意消除壓力,那麼到了第七天「一天一餐, 可瘦身」又為什麼不願意呢?這就是一種循序漸進的行為改變,一旦你願意去做,那麼當然就可以「享瘦」,一旦瘦身成功看起來就會有年輕回春的樣貌,瘦得健康又清爽,就會像南雲醫師一樣年近6旬卻看起來像是三十多歲, 這真是每個人夢魅以求的境界啊!
 
代謝型態(股)公司 創辦人  袁毓瑩 資深營養師 寫於2012年9月7日
 
博客來心靈養生叢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代謝型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