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手起家,一步一腳印走過三十年

 

或許是沒真正接觸過,也或許是從小接受的教育,對珠光寶氣感覺有點俗氣,所以不愛珠寶。基於加入BNI長安分會的”功課”,需要和家人們(在BNI裏我們互相這麼稱呼)互相進行行業了解,我們又稱此舉為「一對一」,今天我的一對一是:陳瑞鳯,卡恩珠寶的負責人。不管愛不愛珠寶打算藉此機會好好了解一下。


事實上,拜訪當天也是我公司建置「龐得體驗廚房」的開工日,才發現自己一天到晚心裏頭只想著「吃對食物、吃好食物、要吃龐德飲食」的理念,面對沒有開過店的挑戰,心情頗為複雜,誠惶誠恐,並無心思和瑞鳯姐一對一,更無心情想要了解這些珠寶。

 

到了卡恩珠寶,瑞鳯姐正要回來,先和店內同仁及店長閒聊,她們說這個店有三十年了,是瑞鳯姐白手起家開創來的,這倒是讓我眼睛亮起來了~我想知道經營一個店在一開始會怎樣?有沒有碰到困難,又如何渡過呢?

 


           

瑞鳯姐很愛這本中國結書,一旦要學習就要投入,要很到位的學習

 

開店經營每天想辦法達成目標就對了

 

瑞鳯姐是那種一看就知道從事”美”的事業的人,因為滿手帶著自家產品,也就是”珠光寶氣”那一型啦!不一樣的是我在她身上看到一種洗練過的”靭性美”,珠光寶氣中反而透著樸實,還有很紮實的誠懇。我沒問有關珠寶的事,她也沒積極介紹說明,我問她怎麼開始這個店的?(自己都覺得有點魯莽)


瑞鳯姐有問必答,走過三十年人來人往見多了,說起來時路輕鬆又自在!她因著愛美而接觸珠寶生意,後來開始研究珠寶真正產生興趣,想要有一家自己的店於是就開了一家珠寶店(在西門町鬧區開店可不容易哦),至今三十年還擁有自己的珠寶工作坊及師傅,白手起家經營成功令人欽佩。

 

她說曾在創業中段期,遇到資金週轉不來了……(緊張哦),我問如何渡過?她說:我每天都努力訂目標,而且要求自己一定要達到,不可以隨便喊放棄,想辦法就對了。瑞鳯姐不算是能言善道型,只是誠實地去表達內心想要說的話,她說開店經營不要隨波逐流,也不可以一成不變,就是不斷先督促自己成長再要求別人,有時候客人也會教我們,要向他們學習。

 


          

客人剛好上門,一摸到寶石,聽到客人的需求,瑞鳯姐立刻展現讓人信任的寶石專業,也很溫暖的做塑型建議

 

「我是很努力走過來的人」

 

 

瑞鳯姐不急不徐不卑不亢地說了這一句~她的眼神既篤定且動人,讓人自然對她產生尊敬!她開心地回憶說有一次她想學編織中國結,她就偷偷在一旁看人編織,然後用記憶的哦,回來就試著編結果忘記了,又再跑去看,再回來編,最後乾脆買一本書來認真研究學習~結果在她的店內看到許多出自她和店長編織的中國結,搭配適合的寶石,特別覺得好看有生命呢!

 

 

學習就是經營最好的助力

 

 

與瑞鳯姐短短一席談話,感到全身充滿正向能量。她認真學會素描力求能夠畫出客人想要的珠寶飾品,虛心學習中國的五行學說,套在寶石的選色搭配,對於期望透過珠寶加強運勢的客人,想要提供專業服務給前來選購的客人;她化繁為簡講客人懂的語言,真心誠意為客人量身訂製打造送禮的心願,包括:阿媽送給小孫子的滿月紀念戒、父母親送給兒女的成年禮、一對新人之間最重要的訂情物、珍藏多年的鑽戒珠寶想要重新塑型;客人想要把它們改裝成什麼樣子,瑞鳯姐一定使命必達,讓客人滿意而回,也因此很多口碑介紹來的客人。

 

 

離開時,瑞鳯姐知道我們即將要擁有第一家店,她送我一條依五行編織的五色水晶線環,說是可以擋煞,祝福我生意興隆~我立刻將她的祝福戴在手腕上,內心有很多的感謝~我仍然不會選寶石,但是我知道如果想要選買珍藏一個有紀念性的珠寶,找瑞鳯姐就對了!

 


 


電話: 02-2389-1147

 

 

有關卡恩珠寶:


  1. 主要產品及服務:鑽石、有色珠寶、珍珠、水晶、玉、K金的訂製,珠寶舊台重新設計

  2. 獨特銷售主張:完全客製化,一條龍的服務及售後服務(自有工作室),幫助客人保存/傳承,為客人保有隱私權

  3. 一定要找卡恩的理由:設計感特別滿意(絕對符合需求),誠懇溝通預算、替客人著想,售後服務最好(修理、舊換新、整理塑型)


 ***寶石小知識(硬度)***

 

10度(分子結構體高,質地高):鑽石

 

9度:紅藍寶

 

7度:半寶石

 

5度:水晶

 

3度:礦石、水晶礦石

 

硬度越高越難雕琢,工資也就高,但不易磨損可以永留存,所以真鑽石昂貴的理由也在此。

 

 

 



撰文:代謝型態資深營養師 袁毓瑩 

 

                     『代謝型態飲食全書』譯者                                    

                     『代謝型態減重全書』作者

                      代謝型態(股)公司創辦人營養師

                      美國MTCA Level I ﹠II代謝型態認證諮詢師

                      台北市心血管防治合格認證專業人員

                      國家考試合格營養師

 

股份有限公司 www.mytabolic.com.tw

 

由一群專業人士所組成,為亞洲唯一可執行代謝型態檢測的團隊。 

 

希望透過健康課程與服務將『吃對食物、用對方法、健康一輩子』的理念宣揚出去,讓每個人都有能力打造貼近生活又容易執行的健康保健計劃,幫助人們真正擁有健康有品質的生活。

 

MYT文化:謙卑探索,溫暖陪伴

MYT願景:協助人們成為管理身心健康與享受優質生活的專家

arrow
arrow

    代謝型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