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只吃沙拉配油醋+週末跑步 ≠ 瘦

 

 

人家說「年過25歲,身體代謝就會開始走下坡」,這句話真的應證在我先生身上。近幾年我先生感到自己的體重緩慢但穩定地往上爬升,即便警覺性很高的他已經開始從飲食、運動控制,晚餐只吃沙拉配油醋,加上平常抽空慢跑、在家看youtube練核心運動,但體重仍高高在上絲毫沒有動搖,更別說如果週末陪家人吃頓好的,隔天一定就反應在體重數字上。這樣的情況也不免讓他感到沮喪,但他覺得「飲食+運動」對於控制體重來說一定是對的方向,也許是做得不夠多、做得不夠好,所以才沒反應在體重的降幅上。

 

 

身為太太,平常我就經常接觸許許多多健康新知,看在我的眼裡,我只覺得一定是哪個環節出了錯,才會少吃又多動卻又瘦不下來,也數度建議他應該找個專家來幫他把關,才知道到底是哪裡不對勁。

  

 

 

 

 實在太想要瘦,下定決心用上課來減重

我身邊不乏努力控制體重的朋友,其中有幾位參加過代謝型態的課程,在上課過程中也的確健康的瘦下來,這樣的經驗讓我鼓起勇氣透過朋友與Belle營養師聯繫,想幫先生報名減脂班


 

 

 

 一開始礙於先生工作時間與交通距離等因素,我先生總覺得會來不及準時抵達教室而放棄報名;然而,他自己努力好一陣子、少吃多動之後,體重仍聞風不動讓他也慌了,終於下定決心要上課時,這時他反而因外派而不在台灣,我也只能厚著臉皮跟Belle營養師談遠距離上課的可能性。很感謝Belle營養師不但沒拒絕,反而還很熱心地說可以因應兩地時差幫先生補課,讓他也能全程參與代謝型態的課程,在8週課程中也能扎實學習代謝型態的理論與實作。

 

大約從第2週開始,認識自己的代謝型態之後,就讓他找到自己減重的盲點:飲食內容。以往認為吃沙拉低卡又健康,但沒想到吃對食物比吃得少更重要。我先生照著代謝型態的飲食建議,每餐有澱粉、有菜、有肉,雖然餐餐維持7分飽,但卻足以支撐到下一餐再進食,中間不會餓得難受。


 

 

 

 

 

           

 圖說:貽安是代謝甩脂65班,線上和同學一起結業,八週結業時的成績,貽安共減少6.2公斤,體脂肪減少2.5%

 

 只是「聽話照做」,八週結業後體重繼續減


 

 

 

堅持8週下來,每週都能看到體重穩穩下降,即使週末偶爾的大餐可能讓體重小幅提升,但只要回歸龐德飲食就能讓體重回歸正常。第8週結業時,他仍未達到自己的目標;雖然課程結束、減重目標卻還持續進行,大約在第10週時,睽違17年之久,我先生終於重返自己的理想體重,至今整整已瘦了9公斤多、腰圍也少了2吋!我們都非常開心,覺得努力總算是有收穫!

 

很感謝龐德飲食、代謝型態理論,讓我先生終於可以穩穩瘦下來且保有健康!之前都是聽別人說代謝型態很有用,這次真的是親身感受到吃對食物的威力,非常感謝Belle營養師的幫忙!

 

 

 註:斯洛伐克,和捷克很近的一個國家。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6%AF%E6%B4%9B%E4%BC%90%E5%85%8B


 

 

 

 

          

 

 

撰文:KiKi 採訪記錄

2018年5月23日



文章發表:袁毓瑩 Belle 營養師

 


 

股份有限公司 www.mytabolic.com.tw 

 

由一群專業人士所組成,為亞洲唯一可執行代謝型態檢測的團隊。 

 

希望透過健康課程與服務將『吃對食物、用對方法、健康一輩子』的理念宣揚出去,讓每個人都有能力打造貼近生活又容易執行的健康保健計劃,幫助人們真正擁有健康有品質的生活。

 

MYT文化:謙卑探索,溫暖陪伴

MYT願景:協助人們成為管理身心健康與享受優質生活的專家 

arrow
arrow

    代謝型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